关注万智牌中国:
文章

新卡佩纳:喧嚣黑街机制

Matt Tabak
04-08 10:10
将本文分享至:

五个家族,五个在新卡佩纳发达的机会。在新卡佩纳:喧嚣黑街,只有关系够硬,并且了解规则才能成功。

效忠一个家族等于和四个家族开战,所以务必要小心选择。在作决定之前,多了解一些信息才是明智之举。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办事方法,有些人可能比较幸运,一辈子生活安定,从没见过那些办事方法。

筹谋

白蓝黑家族秘闻帮的标志性机制是筹谋。秘闻帮利用魔法来操纵他人、分散他人的注意力;总是想站上更有利的位置。筹谋正是让你站上更有利位置的方法,在生物强度和手牌质量两方面都是如此。

 

如果令一个由你操控的生物筹谋,你要做的事情如下:首先,抓一张牌且弃一张牌。这能帮你找到急需的地,在游戏后期则能帮你把不需要的地换掉,好让你快速得到终结游戏的威胁。但别着急。如果你弃掉了非地牌,你会在筹谋的生物上放置一个+1/+1指示物。

生物即使不在战场上也能筹谋。所以,如果有人回应碎帐艾文自己的触发式异能,让它遭遇了不幸,你依然要抓牌并弃牌。+1/+1指示物自然免谈,想变强壮的生物可不能死。

催命

蓝黑红家族绝艺盟的标志性机制是催命。这个精英社群的成员喜好众多高档艺术,尤其是刺杀的艺术。催命是非强制的额外费用,会出现在像谗言入耳这样的咒语上。

施放具催命异能的咒语时,作为额外费用,你可以牺牲一个喽啰……抱歉,一个力量等于或大于N的生物,N是出现在该关键字后面的数字。如果你这么作了,会触发一个复制该咒语的触发式异能。如果原版咒语需要指定目标,你可以为复制品选择新的目标。该复制品是在堆叠上直接产生,所以它从未经「施放」;也就是说其催命异能不会生效,你不能再次复制它。不过该复制品在堆叠上依然是一个咒语,所以它可以如常被回应、被反击,且会先于原版咒语结算。

你就算再嗜血,也只能为一个催命异能牺牲一个生物。举例来说,如果一个咒语具有催命2异能,你不能牺牲两个1/1生物,但是我很欣赏你的想法。

急袭


黑红绿家族勤工联的标志性机制是急袭。勤工联成员勤奋如牛,强硬如钉,从不怯战;急袭让你无需等待,直接开始行动。

  

急袭属于替代性费用,会出现在某些勤工联的生物牌上。于你施放闹事人贾希丝这样的咒语时,你可以支付其法术力费用来如常施放,也可以支付其急袭费用来施放。不管是哪一种方法,其法术力值不会改变。对贾希丝来说,它始终是4。

利用咒语的急袭费用来施放之会有几个效应:该生物获得敏捷与「当此生物死去时,抓一张牌。」而要抓的这张牌你也不需等太久,因为在下一个结束步骤开始时,你就要牺牲该生物。迅速出击,用力猛打,在别人反应过来之前潇洒离去。

该生物无论因何死去,也无论何时死去,让你抓牌的触发式异能都会触发。如果该生物在战斗中就义,你就能及时抓到牌赶在战斗后行动阶段施放。虽然该生物不是必须要坚持到回合结束被牺牲,但它必须要死。如果它被回手或被放逐,你便不会抓牌。

联手

红绿白家族乐舞会标志性的机制是联手。乐舞会追逐时尚、尊崇享乐,重心放在拓展与打通关系。联手属于异能提示,表示每当另一个生物在你操控下进战场时会触发的触发式异能。

 

没什么复杂的~你需要生物,更多的生物,大量的生物。如果你操控数个具有联手异能的生物,且有一个生物在你的操控下进战场,则所有这些联手异能都会触发。那些异能可以任意顺序放到堆叠上,最后一个放到堆叠上的会最先结算。

如果进战场的生物本身具有进战场触发的异能(例如铬亮猫),该异能会和所有联手异能一起放上去。还有,别忘了衍生物!它们和非衍生物的生物一样会进战场,所以很适合用来触发联手异能。

后盾指示物

绿白蓝家族扶济社的标志性机制是后盾指示物。你觉得没人治得了你?后盾指示物能让你的生物(偶尔也包括其他类别的永久物)更难被对手去除。

 

后盾指示物有两个好处。第一个好处便是:如果有后盾指示物的永久物将被效应消灭,会改为移去该永久物上的一个后盾指示物,而非将其消灭。

如果对手试图谋杀,他们就得有后备计划,因为你的生物只会感觉到后盾指示物被移走,然后便是复仇的甜美滋味。

第二个好处针对的是伤害。如果上面有后盾指示物的永久物将受到伤害,则会防止该伤害并从该永久物上移去一个后盾指示物。在这个情况下,「永久物」指的是生物或鹏洛客,只有这两类牌会受到伤害。

这个防止性效应会阻止任何类型的伤害~战斗伤害,勒颈这样的咒语造成的伤害,或者因为起动或触发式异能所造成的伤害。但千万小心。如果某份伤害不能被防止,这好处就没那么有用了。这情况下既需要移走后盾指示物,该生物或鹏洛客也仍会受到伤害。

每一次伤害(或是每一个消灭效应)只会移去一个后盾指示物,所以如果你能想办法给你的生物数个这类指示物,对手很快就会发现自己陷入重重困境,且无轻松出头之日。

掩蔽

在这边还要提及一个复出机制:掩蔽。掩蔽此异能没有特别和哪个家族相关联,但出现在了本系列的一组牌(以及指挥官套牌中某些重印牌)上。掩蔽让你能一张牌留好待未来使用。

 

与上次登场相比,掩蔽有一个小小的更新。掩蔽属于进战场触发式异能。当一个具掩蔽N的生物进战场时,检视你牌库顶的N张牌,牌面朝下地放逐其中一张,然后将其余牌置于你的牌库底。

掩蔽以前在规则定义中即规定是检视四张牌,但是现在可以是任何数字(尤其是五!),此数字会跟在「掩蔽」字样后。此外,掩蔽以前也在规则定义中写明具掩蔽地永久物须横置进战场,但现在已不再如此。之前具掩蔽异能的牌现在额外添上「[此永久物]须横置进战场」此异能。

具掩蔽异能的永久物通常也会具有另一个异能,允许你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就能够施放所放逐的牌,且不需支付其法术力费用。

最后

新卡佩纳处处有腾达机运,但独来独往可没法成功。只有加入家族才能站稳脚跟和锁定财富,祝你好运。

标签:
特点介绍
将本文分享至: